首页 领导信箱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916002
标    题 关于我校保研加分过于保守的问题
姓    名 柯**
手    机 199****4578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9月16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长你好,我校保研加分政策自去年改变以来引起众多师生不满,学校教务处视若无睹,明摆着只有学习好才最重要,同学们有很多加分项都无处可加,连国家级奖项得了也只是封顶一分(好歹1比省级多加1分),SCI一区第一作者加1.5,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加分少就算了,都只限制在1分;专利必须授权还是第一发明人,我就想问我们学校有多少老师可以三年同时满足以上条例,这样要求学生,我认为平时参加比赛的同学并不比那些只会死读书的人差,相差还不到0.5分,学校表面上说全方位发展,其实眼里只有学习成绩,按道理来说保研就应该保那种全方面发展的同学,代表我们学校的形象去开拓更广的世界,结果到最后推出去的大多数都是死读书的,其他学校也瞧不起我们学校出去的那些。我建议学校可以开展推免答辩,在专业相同分数段的同学不以零点几分定输赢,要看就看个人能力,谁更适合代表贵州中医药大学出去学习,而不是因为零点几分而否定别人。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宇,你好!

首先感谢对学校推免工作的关汪和建议。

学校推免工作依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在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充分征询各宇院意见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校推免工作实施办法,并适时修订。推荐原则以思想品德考核为首要

依据,突出考查一贯血液表现,同时坚持全面考核、综合评价、突出创新、择优选拔,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在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推免办法开展工作。

  对工作中收到的反馈和建议,进行充分调研,并将合理化部分作为工作办法修订过程的重要参考。

    再次感谢对工作的关注和建议。

处理对象 校长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