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信箱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924001
标    题 甲秀校区新食堂学生快餐收费问题
姓    名 甲*****
手    机 150****4943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9月24日
信件内容 甲秀校区新食堂学生快餐收费问题,该食堂今年更换运营后,其快餐价格混乱,份量减少。今日午间前去,茄子炒豆角,不包含肉眼可见的任何肉的成分,但其工作人员告知为荤菜。按照定义,荤素菜可区分为按照成分的标准来分类,应该分为全素、混合、全荤三类。而按照既往惯例,混合,全荤都可算为荤菜。但是如今,连全素的菜都算入荤菜内,一共十余个菜,就三个素菜,其他的就是荤菜和被收费为荤菜的素菜。快餐,是保证学生吃饱吃好的基础,财政部已对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校学生食堂采取了临时补贴措施,下达了专项补贴资金。 据了解,大部分学校食堂补贴主要用于补贴快餐,使学生能在合理价格内吃饱,从而不为吃饭担忧认真学习。

但新食堂今年更换老板后,其份量减少(勺子比去年小,并且去年阿姨会打一勺半,跟换后只会打一勺),并且其收费混乱,一个素菜按荤菜收费。(本人:这个茄子没有肉也荤菜?阿姨:他们就是这样说的,就是荤菜)。他可以说菜是摆在哪里学生想吃就吃,觉得不合适就不吃。但是学生真的有选择权吗?还请告知食堂运营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思考。
在此感谢校长的辛勤工作。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您好!

您的来信已经收悉。你所反映的问题,后勤管理处非常重视,立即要求膳食科老师进行处理。经膳食科老师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因该窗口为保障性大伙窗口,售卖方式为定价套餐式,标准为:一荤两素8元、两荤一素9元、两荤两素10元,加饭是免费的。

二、该窗口当天的售卖人员为刚新进校2天的员工,因该窗口对其培训不到位不彻底,导致该员工对菜品、菜价没完全了解和区分清楚,才出现了你所反映的情况。针对该情况,我们做出如下调整和处理:

1、该员工暂时调离岗位,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再行上岗,同时要求该食堂借此机会对所有员工进行再次全方位培训。

2、要求所有食堂员工在服务过程中提高服务意识,注意服务态度,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解释工作。

3、要求该窗口在不浪费的前提下,增加饭菜质量数量,让大家都能吃饱。

4、虽然我校是省直高校,不属于中央部门直属高校,但我们会一如继往地做好全校20000余名师生的就餐保障工作,全力让大家都吃饱吃好,吃得安全和吃得舒心。

今后,您对食堂工作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拔打张贴在食堂大厅中的监督电话,膳食科老师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食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祝您学业进步!

处理对象 校长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