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兴德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浩,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与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刘兴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深悟透闯新路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样学”三个角度为大家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

刘兴德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呼应,强调了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的重要任务。新国发2号文件从贵州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特征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创新举措,从不同层面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贵州发展的生动实践。

刘兴德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贵中医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重温、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学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