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日下午,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启动会在甲秀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杨柱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责任感扎实有效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在认证过程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强特色学科教育内涵建设,着力推动贵中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

杨柱指出,专业认证是国家“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国家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专业认证工作是一个十分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协调推进。

杨柱要求,全校上下要协力推进,攻坚克难,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作为专业建设的主体,护理学院要认真规划,统筹安排,明确工作分工,责任到人,有序推进;专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切实组织做好专业建设、自评自查、材料整理等各项工作;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协调好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部署护理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通报了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了对解析指标内涵、认证宣传、内涵建设、专家进校考察准备等工作。

在家校领导出席,副校长田维毅主持。

启动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做好认证工作准备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理解,加强协同、指导,共同推进认证工作。

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护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