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教职员工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日前,基础医学院通过座谈会、分享会、观影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尚炬以“追逐梦想 不负韶华”为主题,为即将毕业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分享了目前的就业形式,勉励他们敢闯敢拼,将自己的理想融入社会发展,敢于实现梦想。尚炬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和当前的就业情况,引导他们做好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学院教师杨月春围绕创新创业,为学院学子开展“开学第一课”讲授,激励同学们勤于思考、主动实践、勇于进取,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学院开展“雷锋足迹”观影活动,通过故事和影片演绎,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在平常,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做“眼中有光”的理想者、做“肩上有责”的担当者、做“手上有招”的吃苦者、做“脚下有路”的奋斗者。要为实为先、善作善成,坚定实干报国的信念情怀,锤炼知行合一的行事品格,传承贵中医使命担当,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