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54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并举行“岐黄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组织部负责人张军,校团委书记梁明珠,武装部部长严丽娜,教务处副处长杨立勇,以及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共青团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党外青年教师代表,岐黄青年宣讲团成员等参加。校团委副书记杨丹主持。


邬卫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了五四运动历史,讲述了五四精神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用鲜活不朽的历史人物故事叮嘱广大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液”“清醒剂”,也是智慧库、力量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要多学历史,增强历史自信,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乐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梁明珠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传达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杨丹宣读“岐黄青年宣讲团”成员名单,张军为宣讲团授旗。

座谈交流中,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付乐,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杨月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理事梁婷,岐黄青年宣讲团团长唐睿瑶,校十佳志愿者李阳,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大学生记者蒙恩羽,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温福龙等青年师生发言。

与会青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将刻苦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梦想的奔赴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