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友好交往关系,推动中国与白俄罗斯教育领域交流合作,8月25日,以“创新合作携手发展”为主题,由省外事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同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大学、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经济委员会、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教育总局共同举办的“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暨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在线上举行。

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朝林代表贵州与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第一副主席马茨克维奇签署了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应邀代表学校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夏斯特雷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拟在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临床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共同为服务中-白两国百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奚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育辰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活动最后,与会32所中白高校共同发布了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联合声明,拟在中国-东盟教育周框架下,发起成立中国与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机制,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教育目标,密切中国与白俄罗斯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两国高校间互信、互鉴、互容、互通,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