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药学院在花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第一批药物制剂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师生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出席见面会并作开班致辞。

刘兴德对以开放、包容的视野选择药物制剂专业的106位学子表示祝贺与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教学资源等。说,学校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先后与英、法、德、澳、韩、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大学及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合作,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

    “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是英国规模较大的新型大学和最受欢迎的高等院校之一,通过合作办学,两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独特而鲜明的药物制剂专业特色。”刘兴德说,合作办学专业将是我们学校的一个新亮点,一张新名片。

    刘兴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只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才能实现优势互补和跨越式发展。他希望同学们用好资源,实现学科中外资源优势互补;学好语言,实现交流沟通无障碍;学思践悟,提升学习效果有效转化率;交流文化,学其精华,也把中华优秀文化输出。

    见面会上,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全球事物副校长Jeanne Keay教授通过视频向学校表达感谢,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欢迎。英方代表办公室主任厉娜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勇敢走向国际舞台,做中英文化及专业知识交流的桥梁。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奚锦、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分别对合作办学目的和宗旨、药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做“厚德明志、笃学力行”的践行者。

    “我们要打好语言基础,掌握好基础知识,学会独立思考。”许晨晨代表新生发言时说。

    据了解,学校将以此次中外合作办学为契机,积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开启国际合作办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