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突出“早、活、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工作部署上谋“早”

早启动,快速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总体安排、重点任务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动态调整有关内容,力促学习教育推进好、见实效。

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有关内容,悬挂张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力争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学习形式上谋“活”

注重鲜活内容,夯实思想基础。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的第一学习、专题学习,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学习,各学生班级开展主题学习。截至目前,联系校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分别到所在支部、联系支部(班级)作了七场宣讲,持续让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受教育。

注重灵活形式,提升学习时效。组织党员干部观影、开展志愿服务、慰问帮扶、撰写心得体会,还通过学习强国、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及时学习有关内容;“青春黔哨”新时代学习宣讲团采取与同学线上互动和在线答题模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改革发展上谋“实”

在发展改革中求实效。学院积极对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将基金会支持的实训项目落户我校;与贵州云中医签约成立研究中心;承办全省数学建模大赛,在“挑战杯”等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院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在为民办事上求实效。学院党委组建电脑维修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影视工作室积极配合全校的摄制工作;申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方便校内学生报考,并在考试中提供安全温馨的服务;为师生提供考研、专业课、学科竞赛、课题申报等专题辅导。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医药信息化、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