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贵州省高校“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五个一批”工程实施方案》要求,6月1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举行“标杆党委(党组织)”“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评审暨基层党组织建设观摩会。校党委副书记滕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出席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及第七期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参训学员参加。

会上,滕红对做好“标杆党委(党组织)”“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评审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评审工作,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特点突出、后劲十足的党组织推选出来;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把展示评审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契机,充分吸收其他单位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观摩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持之以恒重在日常,以落实“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机制抓手,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取得成效。

 

评审现场,22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围绕申报项目,以PPT形式充分展示了自身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提出了具体建设计划和预期成果。


 

下一步,校党委将结合评审结果,遴选培育一批“标杆党委”“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先进典型,形成一批质量高、特色明、立得住、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品牌,总结提炼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