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乡村振兴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轮换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主持会议,副校长于浩,校纪委书记李兴出席。

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各选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刘兴德强调,新选派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坚定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信心和决心。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要求,做好驻村工作交接,尽快融入群众,迅速熟悉新环境、融入新角色,用心用情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帮助村里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集体和群众持续增收,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刘兴德要求,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属各选派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驻村干部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好驻村干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把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解决其家庭后顾之忧体现在经常、融入到日常,积极营造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家人全力支持驻村工作的良好局面,推动我校做实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于浩宣读了《贵州中医药大学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名单》,李兴对新选派驻村干部提出工作纪律要求。上一轮驻村干部代表严福林进行交流发言,选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新选派驻村队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