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线上会议,专题研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校领导杨柱、刘兴德、滕红、邬卫东、崔瑾、于浩、李兴、田维毅出席研讨会。刘兴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贵阳市疫情防控省市联动指挥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在当前这个紧要关头,我们要咬紧牙关,紧抓不放,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实际防控工作中,坚决守牢守好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结合学习心得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杨柱以“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题,从强化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领会精髓,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鲜明特征;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三方面作重点发言。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凝聚贵中医强大合力,团结拼搏续写贵中医抗疫故事,勠力同心扛起贵中医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呵护贵中医共同家园,坚决彻底全面打赢本轮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邬卫东、田维毅分别围绕“保持‘赶考’精神,增强‘赶考’能力 在‘疫情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凝心聚力,戮力同心,画好最大‘同心圆’”作重点发言。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梁娟,国资处处长、后勤党总支书记岳卫国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全校师生高度负责。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相关要求,深入排查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要及时掌握教职员工生的健康状况、困难问题以及合理需求,全力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和暖心服务,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一张网、一条心、一股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制胜优势。各部门、各学院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师生员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工会、团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