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10日,学校相继线上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教师节教师发展座谈会。

上午9时30分,我校教师节座谈会开始。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滕红、邬卫东,副校长崔瑾、于浩,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田维毅出席。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荣获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由崔瑾主持。

会上,宣读了2022年荣获三十年教龄教师名单。陈嘉教授代表荣获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教师发言,她说1991年7月至今自己从教30年,亲身经历了学校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陈嘉坦言,“教者,以学馈人,它是我纯粹的选择;师者,以身为范,它是事业的唯一”。“我愿做孩子们过河的一叶扁舟,愿做孩子们登高的一把扶梯。”


30年教龄教师、药学院陈芳


 

30年教龄教师、大学外语教学部陈嘉

30年教龄教师、药学院江维克



30年教龄教师、体育健康学院幸兴



30年教龄教师、针灸推拿学院张军



30年教龄教师、人文与管理学院郑林

 

新入职教师代表舒国平发言时向三十年教龄教师表示敬意,同时感谢学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人才引进政策及发展平台。他说,未来将心无旁骛,安心潜心做好教学科研和岗位工作。

刘兴德讲话时向全校教师、离退休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感谢,向荣获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从教师代表的发言中感受到了老教师沐雨栉风、不忘初心的三十载情缘;感受到了新教师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风采;感受到了一线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了抗疫前线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满腔热血、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诠释的家国情怀。

“希望各位老师积极践行‘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刘兴德号召贵中医人要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追求,怀“重上九天揽月,再下五洋捉鳖”的激情,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干劲续写贵中医新的辉煌。

随后,我校教师节教师发展座谈会召开。上述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2021年省级教学金师、2022年校级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副校长田维毅主持会议并宣读荣获2021年省级教学金师、2022年校级教学名师名单。

省级教学名师

中医养生学院曹峰



省级教学名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维民



省级教学名师

护理学院石国凤



省级教学名师

第一附属医院唐东昕

 

中医养生学院副院长曹峰教授作为省级金师代表发言,他说,“我们将充分发挥一线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创新教育理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需要不断学习、需要深入思考、需要潜心研究、需要勇于创新,努力追求自身的发展、体会教育过程的幸福,在照亮学生的同时,也照亮自己。”校级教学名师代表、药学院教师吴德智老师说。

结合自身参加入职培训和工作后的体会,青年教师代表童帅霏说,“十分感谢曹老师和吴老师等优秀教师们为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我们一定努力接好老教师们的‘接力棒’,助推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刘兴德对获得表彰的2021年省级教学金师和2022年校级教学名师表示祝贺,希望全体教师在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做德高望重之师、做潜心育人之师、做创新创造之师,在新的征程中,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