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员工:

正值2022年秋季开学,贵阳市突发疫情,形势复杂且呈多发态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及时研究部署,各部门加强协作,组织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及家属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今年的开学季,更需要你我携手并肩,“疫”起坚守、同心战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校园管理,遵守防疫规定

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校园要安全”。全校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扛起责任、迎难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学校暂时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进不出,减少校内流动,对确需进入学校的物资保障等人员及车辆做好查验工作。

二、正确认识疫情,做好沟通交流

深度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理智,为抗疫增一分光、献一份热,当好抗疫参与者、宣传员。

三、注重自我防护,守好健康防线

每一位师生员工都是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参与者,也是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状态第一时间按流程报告。

四、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稳定有序

学校积极强化与属地有关部门对接,做好生活物资保障、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保障好有就医等需要出校师生的特殊需求。在落实属地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精细、有序组织好师生用餐、核酸检测等工作,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杜绝因聚集而带来的传播风险。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各位师生员工,让我们携手并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护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用全新面貌续写贵中医抗疫故事,传递贵中医奋进之声!

 

 

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