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中午,贵中医花溪校区北膳苑门前,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为期3天的“欢购双十一·享册亨滋味”农产品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忙着选购由册亨县双江镇洛央村合作社运送至学校展销的农特产品。选购好产品后,还可通过淘宝企业店铺,进入“册亨县双江农特产品直销店”下单购买或者微信扫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销售。

 此举推销了册亨县的农特商品,宣传推广了洛央村合作社的淘宝店铺。关注此店后,师生通过网上店铺,还可随时采购到来自学校定点帮扶点的农特产品。

 洛央村是学校今年定点帮扶的11个村之一。此次洛央村合作社到学校开展农产品进校园活动,得到学校党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册亨县政府、双江镇镇府和册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展销中销售的糯米蕉、腊肉、细木耳、香菇、薯片、红糖、芒果干、百香果干、香蕉片、山茶油等农产品,均产自册亨县域内。

 截至13日下午活动结束,线下销售560笔、交易额8118元,线上订单532笔、订单总额6105元。

 据了解,洛央村合作社电商平台淘宝店,是在学校派驻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泽林同志的协调参与下,组织村支“两委”和合作社社员向册亨县市场监管局、县电子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后,再到网上申报认证等筹备组建的。今年8月8日,正式投入了营销。

 截至目前,洛央村合作社电商平台淘宝店实现营业额8万余元,销售洛央村民生产的香蕉15000余斤。既解决了村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同时增加了种植糯米蕉村民家庭的收入,初步探索构建起“电商扶贫助推黔货出山,校农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


洛央村电商中心线下店

左为驻村干部王泽林

花溪校区展销活动

糯米蕉统一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