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赶赴册亨县冗贝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做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院职工欧小宏现担任冗贝村驻村第一书记,自今年5月他到冗贝村之后,即对冗贝村村民的教育、产业发展、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全盘研究。针对冗贝村中药材种植技术滞后、义务教育师资力量薄弱、农民对常用中药材正确使用认识不够希望借助学校专长为冗贝村乡村振兴做一点实事。

当日,研究院13名教师与药学院教师赵丹一前往冗贝村开展帮扶工作。在冗洪小学,赵丹、张进强和晋海军老师为孩子们科普了认识身边的药用植物卫生健康小知识及走进中医药等。孩子们热情的掌声和好学的劲头也感染着在场的各位教师,研究院主任周涛在捐赠学习物资时表示,“我们会尽力帮助冗洪小学做好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借助研究院平台提供项目申请的指导帮扶”。

张进强老师进行科普知识讲解

学习物资捐赠现场

下午,研究院教师在村支两委协助下,对冗贝村村民开展中药正确使用常识农药安全使用常识讲座,指导村民正确使用中药、安全使用农药,保障种植中药材的质量,避免因农药残留超标带来经济损失。随后,研究院党支部成员与冗贝村支两委就党建工作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FF56

肖承鸿老师讲解中药材安全使用知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教师深入了解了我省农村现状,感受农民朋友所想所需所盼,为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发展贵州特色中医药产业,助力“黔药出山”夯实了思想认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