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中午,我校药学院联合后勤集团在花溪校区H7寝室举行退役大学生“军人寝室”挂牌仪式,为退役学生寝室逐一挂牌。

党委学工部部长田丹、后勤集团总经理幸兴、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伟、武装部武装与国防教务科科长黄菁及相关部门老师,药学院全体退役学生参加挂牌仪式。

仪式上,学工部、药学院、后勤集团对退役学生提出要积极发挥军人榜样作用,敢于亮身份,增强责任感、起表率作用,以点带面,努力成为学校优良校风学风、特色寝室文化、退役学生群体的一面旗帜

走进退役学生寝室,参加挂牌仪式的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询问了退伍大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H7-331寝室的王立同学说:“我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军人,退伍不褪色,卸甲不解志。我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带动周围的同学,努力争当校园排头兵!”

退伍学生寝室挂牌活动是药学院党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联合后勤集团党总支落实调研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通过创建退伍军人示范寝室,逐步实现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使退伍学生在示范寝室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养成遵规守纪、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积极向上的行为习惯。以退伍大学生教育管理为抓手,扩大退伍学生示范效应,积极打造思政教育品牌项目。充分体现退伍学生在大学生征兵工作网格化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使征兵宣传工作用心用情、入脑走新。

药学院退伍学生

为退役学生寝室挂牌亮身份

参观退役学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