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导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实质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贵中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赴京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教研室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杨硕教授作专题宣讲,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滕红,校纪委书记李兴与全体处级干部、党外人士代表、师生代表一起聆听宣讲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主持。

“当我用选举专用笔,填写选票,投下神圣一票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会场宣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时,会场持久不息的掌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宣讲中,杨硕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以现场第一视角、切身感受和履职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讲解,多角度地为大家带来“热气腾腾”的两会精神学习“大餐”。

面对面宣讲,零距离聆听。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杨硕讲得认真,归纳总结条理清晰;大家听得专注,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重点要点。

作为新当选的中医药界代表,两会期间,杨硕主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接受中新网、贵州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采访20余次;围绕“弘扬中医药文化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出加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推广力度,加强以中医药文化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熏陶,倡导中医执业人员不断提高中医药文化素养,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认同的建议;对预算报告提出的建议,得到财政部采纳,并在报告中增加“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内容;在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时的发言,得到最高检的书面回复与肯定……其积极传播贵中医声音,讲好贵中医故事,提出贵中医方案,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良好形象。

听完报告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杨硕代表的宣讲,及时、鲜活、深入,切实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深度、领会全国精度和贯彻力度。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展现贵中医担当、贡献贵中医智慧、彰显贵中医作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校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行动,全方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