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拂大地

雷锋精神永流传

 

贵中医新近“上新”了一大批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快来参加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营造充满活力、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学校团委特举办“岐黄青年致青春,‘锋’华正茂恰少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主办方、承办方与协办方

主办:校团委

承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年教师联谊会

协办:针灸推拿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春晖协会、防艾协会、环保DIY协会

二、活动具体内容

活动一:

“学雷锋·悟初心·志愿行”青年志愿者分享交流会

时间:3月9日14:00

地点: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

内容:通过观看视频、主题学习、志愿者分享交流等形式共同牢记殷殷嘱托,学习雷锋精神,点亮志愿青春(注:该活动可通过到梦空间参与)。

活动二:

“学雷锋,从点滴做起”清扫课桌志愿活动 

时间:3月5日

地点:厚德楼、力行楼

内容:清洁厚德楼和力行楼的课桌卫生。

活动三:

“学雷锋·办实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3月5日、3月11日

地点:花溪校区后山、花溪区老来福敬老院

内容:①清扫后山垃圾,美化校园环境。

②为老人“送温暖”、聊天、整理生活环境、按摩等。

活动四:

“扬雷锋精神,励艾防之心”

时间:3月5日-6日

地点:花溪校区岐黄广场

内容:①防艾中国结编织传承教学和校园义卖。

②HIV和HPV病毒检测爱心咨询,提供检测渠道,宣传防艾知识。

③防艾漫画拓印,在每一张白纸上留下爱的印记。

④现场参与活动可与拍照板合影,上传朋友圈并配文:“大爱有道,青春无艾!”可获得定制钥匙扣一个(注:钥匙扣发完为止)。

活动五:

“以爱之名,共绘五彩梦想” 

时间:3月5日-11日

地点:花溪校区岐黄广场、教师公寓广场

内容:①爱心募捐废旧物品(3月5日-6日):回收的旧物类型包括空玻璃瓶、空易拉罐、石头、 树叶等易绘画的废旧物品。凡参与募捐爱心筑巢即可获得小礼品(注:礼品送完为止)。

②废旧物品绘画(3月10日-11日):同时在岐黄广场与教师公寓广场进行废旧物品绘画活动,所绘物品可带走或留下(注:废旧物品绘完为止)。留下的作品将有机会作为爱心礼物带给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

活动六:

“雷锋光辉在,‘针’爱在行动”特色义诊活动

时间:3月10日-11日

地点:教师公寓广场

内容:提供推拿保健、血压测量、艾灸保健、贴耳穴、医疗卫生知识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

活动七: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环保意识”环保答题活动

时间:3月10日-11日

地点:花溪校区岐黄广场

内容:①环保知识答题。

 ②奖励:答对一题得一包种子;答对三题扭扭棒做花;答对五题可进行花盆涂鸦。

活动八:

“‘锋’华正茂,护绿先行”暖心筑巢活动

时间:3月10日-12日

地点:花溪校区岐黄广场

内容:①爱心募捐筑巢材料(3月10日-11日):线下设点回收爱心筑巢物品,筑巢材料包括废弃木材、废弃麻绳、废弃藤条、废弃树叶、废弃纸盒、废弃布料等。凡参与募捐爱心筑巢即可获得小礼品或祝福卡片留言机会(注:礼品送完为止)。

②参与制作鸟巢(3月10日-11日):根据募集到的材料制作不同种类的鸟巢。

③安置鸟巢(3月12日):鸟巢制作完成后,志愿者将制作的精美鸟巢安全牢固地放置于神龙广场附近树枝上。

 ④树林除草(3月12日):将鸟巢置放的同时,志愿者进行树林除草、垃圾清除等。

活动九:

“针艾润黔地,灸法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3月12日

地点:贵安大学城海纳广场精彩城入口旁

内容:执业医师进行知识科普讲座,对广大群众提供推拿、艾灸、贴耳穴、量血压等服务。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

作为生逢盛世的岐黄青年

应自觉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

转化为具体行动

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