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谈体会,抒心声、谋发展。连日来,学校教职医护员工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程动态,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第一时间开展讨论交流,全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报告中提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主线,着力构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不断优化学科布局,突出学科特色,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保卫工作部部长梁娟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校园综合治理及安全稳定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生逢盛世,聆听盛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真切感受到中国开放的自信,坚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胜利。她说道,“要利用学习宣讲、思政课堂,青马社团、学习小组等各种学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字字句句振奋人心。在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看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努力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应有贡献。

过去十年,第一附属医院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以全省龙头中医院的姿态与魄力织牢健康扶贫“保障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医院党委书记郑曙光表示,全院上下将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写好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新答卷。

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让苗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册亨县双江镇林木村第一书记张文龙感触颇深。他表示,全体驻村队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发挥学校医疗、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支持建设册亨县中医院及电商平台,推动道地特色药材和林下中草药经济发展,为册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支持与保障。

护理学院副院长娄方丽讲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践行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只争朝夕的精神,“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新风貌新作为新成就,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学院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引领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将下大力气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全省重点马院和申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引领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是高校思政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奋斗目标。”骨伤学院教师蒙婧说,要以学生为本,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吴莎莎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在日常工作中,更加主动地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2022级博士研究生刘怀权表示,要踏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