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贵阳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9月26日,我校如期迎来2022级4300余名新生进行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全校55个新生班级、32门课程、162个教学班当日全部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

为了解和督导学校新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校党委书记杨柱通过线上方式随机深入基础医学院等学院新生班级课堂听课,了解线上授课效果,并与部分任课老师课后进行线上交流,了解授课准备、教学过程等情况。

9月26日学校教学平台数据

此前,校党委多次召开新生工作协调会议,对新生在线报到、在线开学和在线教学等具体工作逐一进行部署和落实。

新生开学工作协调会议

在教学方面,教务处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先后下发《贵州中医药大学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教学安排的通知》《贵州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教学工作要求》等文件,明确各部门责任和任务。与多方进行数据对接、为新生开展学习平台使用培训、建立新生授课教师在线平台技术交流群、与出版社联系获取新生电子教材、对新生在线教学提出要求……多措并举,为在线教学高质量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新生授课教师教学平台技术服务群

经教研室-学院-学校全方位教学督导,整个新生上课首日,全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所有课程均实现在线直播教学,教学效果良好。

所有线上教学课程教师均提前进入直播间,声音与画面清晰。授课过程中,教师情绪饱满,准备充分,教学平台使用规范、熟练,对学生发起签到、问答等互动活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展现出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崭新气象。

虽隔着屏幕,但师生都元气满满,共同开启“小萌新”的大学美好求学旅程。

9月26日《中医学基础》课堂督导画面

9月26日《正常人体解剖学》课堂督导画面

2022级“小萌新”

在贵中医度过快乐的大学时光

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学有所用、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