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永远记得,当我告诉爸妈要到一线抗疫时,那种复杂的心情,或是激动,或是担心,甚至听到了自己声音的颤抖。爸妈不断地叮嘱我注意安全,也许在我选择成为医学生的那一刻,他们也做好了我早晚会奔赴一线的心理准备。

从南明区的甲秀校区到观山湖区,将近20分钟的车程,我在心里模拟了无数遍穿脱防护服的整个过程,也做好了奋战“疫”线的一切准备。凌晨四点,我们在微弱的灯光下做好一切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我看见居民慢慢下楼排成一条长队,队伍的尽头隐没于黑暗之中……

我们身上的白色工作服,“请战书”上的红色手印,是我们医学生的无悔选择、青春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面前我们定当冲锋在前,绝不退缩。

——2018级尚义班 刘致华

 



在接受个人防护和核酸采集操作系统培训时,我就做好了要奔赴前线的心理准备。身处疫情防控下的贵阳,面对前方的未知,身为医学生的我们签下请战书,与疫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战斗,从黑夜中出发,驶向光明。

尽管我们很年轻,有点懵懂,还有初上战场的紧张与激动,但不畏惧、不抱怨、不退缩。我们是一支有200多人的队伍,我们荣辱与共,相互配合,是可堪大任的时代青年。

在各核酸采集点位上,我们与时间赛跑,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尽力减少居民的不便和不适感。在入驻酒店,我们遵守纪律,休息好、生活好,为打赢这场战斗积蓄力量。

——2018级尚义班 张燕

 

有幸和同学们一起到达抗疫前线,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学习和体验,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们不再是孩子,而是一名心系使命、身负重任,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战士。

这次战疫经历,不仅是一堂记忆深刻的医学生“必修课”,也让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被战胜,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2018级中医学定向班 武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