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工作部署,9月24日-25日,学校先后从两所附属医院遴选出17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抗疫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专家队(一附院11人、二附院6人),分两批紧急赶赴毕节开展隔离场所(酒店)疫情防控规范管理指导工作,为尽早全面打赢我省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中医力量”。

在线上线下举行的简短出征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为大家加油鼓劲,鼓励队员带着满腔热情、带着专业技能,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在认真研究实际情况、严格执行隔离酒店安全标准和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发挥中医独特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拿出真本领,给出专业建议和科学指导,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贵中医人的责任和担当。

医疗专家队领队、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郑曙光表示,我们将加强自身防护,为当地隔离酒店的卫生防疫安全和日常维护工作提出专业建议,并做好隔离酒店员工的培训、日常演练,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早日平安归来。

两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