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学校甲秀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我校教职员工,强调要夯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心理疏导、校园稳定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代表学校向邹联克厅长汇报甲秀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南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区西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蜀蓉参加。  

邹联克先后实地走访了解甲秀校区核酸筛查、物资保障、学生就餐、校区内居民管理等情况,仔细检查了门岗安全值守、接驳点物资转运、重点区域消杀等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督查中,邹联克指出,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分级分类有序流动阶段,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政治担当,一刻不松坚决贯彻执行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校园防控严于社会防控”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严防死守,查漏补缺,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线上课程教学“评价关”、食堂食品安全“质量关”,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要关心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困难和合理诉求,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并做好国庆假期、新生入校等工作预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维毅表示,学校将按照疫情防控“六步”工作法,进一步优化联防防控方案,与社区共同夯实责任,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