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2022年贵州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省教育厅法学专家宣讲团成员、英国卡迪夫大学访问学者、贵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李萍受邀作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厚植法治信仰》的宣讲报告。校领导、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萍从“法律之治”“良法善治”“法治与德治”三方面讲解了法治的基本原理,并以“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三个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刘兴德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指导性,要努力做到尊法信法,厚植法律信仰,养成法治思维,坚守规则意识,自觉用法律规范自身行为,让法治成为大家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希望全校师生通过本次法治教育宣讲,更好地把握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和学习,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促进高质量人才涌现贡献积极力量。

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法治与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树牢遵纪守法的观念。

本次宣讲报告旨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全校师生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争当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践行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