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校领导杨柱、刘兴德、滕红、邬卫东、崔瑾、于浩、李兴、田维毅,校党委委员明雪梅、刘维琴出席研讨会。刘兴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杨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杨柱、滕红、田维毅分别围绕“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义,为建设健康贵州贡献贵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作重点发言,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肖政华、教务处副处长钱海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大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八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六条”珍贵经验,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未来发展的“六大”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和主定位,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七项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毫不动摇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省党代会赋予高等教育的重大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贵中医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学习,深入推进普通干部、广大党员、广大师生等“普遍多数”的宣传。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集中培训、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师生中。全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作报告上党课,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做到学有实招、学有实效,全校覆盖、人人知晓。要组织学校理论宣讲团深入宣讲阐释,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引导教职员工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来,确保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推进“特色教育强省”的实践中,落实到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中,落实到中医药教育传承创新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落实到推动当前工作实践中,加快推进人才培养工程、学科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提升工程、信息化建设工程和办学条件建设工程建设,培养更多具有中医思维的高水平中医药人才,为贵州高等教育事业、中医药事业、医疗卫生事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及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