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卫东“不忘初心感党恩、凝心聚力闯新路”为主题,到人文与管理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吴小勇、团委书记刘嘉洋及2021级学子参加了学习讨论邬卫东新国发2号文件的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及该文件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三方面引领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对新国发2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

 

邬卫东为同学们讲解新国发2号文件时代背景


邬卫东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再接再厉”的殷切嘱托。该文件表明国家对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是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贵州全面发展的殷切期望

邬卫东强调,新国发2号文件给贵州带来了一系列“含金量”极高、操作性很强的重大举措,更从战略定位、总体目标、发展布局与政策支持等方面为贵州在“黄金十年”的基础上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与行动指南。该文件擘画了“四区一高地”新的战略蓝图,让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有了更强保障。新国发2号文件将有力地推进贵州在西部大开发中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及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战略的实现。

 

邬卫东对新国发2号文件核心内容进行解读


学习中同学们在邬卫东的带领下对贵州1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梳理表达了对新国发2号文件的认识与理解。邬卫东对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发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适时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

 

同学们认真学习


 学习结束,邬卫东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祖国,为2035年贵州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作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与奉献!

听完“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热切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参加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仅深刻认识到了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白了贵州当代大学生所处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机遇,还激励了大家奋发图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大家将以高昂的激情与姿态,为贵州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