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研究生心理疏导工作,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克服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维护研究生心理健康,推进疫情下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9月7日晚,护理学院召开了疫情下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线上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主持,护理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媛、研究生辅导员简俭、科教科研究生管理人员温丹果等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 石国凤书记讲话

会上,石国凤表示,面临疫情大考,所有同学应当发扬集体主义精神,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团结互助、共度时艰。她强调,同学们要避免流动,在静默管理期间做好时间规划,树立坚定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同时,鼓励同学们相互沟通,自我调适,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以期将来投入社会,发挥榜样、模范作用。

最后,石国凤热询问同学们最近的生活及心理状况,听取学生述求。在贵阳市方舱医院当志愿者的2022级新生栗欢分享了她在贵阳市方舱医院当志愿者的经历,并感谢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关心。她说:“在贵阳市方舱医院参加抗疫工作,学习时间较少,好在班上同学们在上网课时帮我录制学习视频,能让我不落下学习。”石国凤嘱咐栗欢在抗疫一线要注意安全,鼓励同学们向栗欢同学学习,不要被困难吓倒,要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同舟共济,一起努力克服困难,携手走向美好生活!

 

2 同学们打开摄像头“线上见

 

3 2022级新生栗欢分享在贵阳市方舱医院当志愿者的心得

会毕,同学们未立即离会,而是通过弹幕表述自己的感激之情,并纷纷表示自己目前心理状态良好,会坚定遵守学校相关规定,配合防疫工作,将学习、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