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以来,结合《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及护理学专业特色,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分别在花溪校区、甲秀校区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分享学习体会,带领同学学习讨论热议。

石国凤以“成长励志跟党走,筑梦前行向未来”为题,从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方面,解读了新国发2号文件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她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宗旨,跟随党的步伐,发扬党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志存高远,笃学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顾鸿以“熔铸情怀谋新篇,脚踏实地促发展”为题,对新国发2号文件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引领贵州发展,支持贵州发展的坚强决心。她殷切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技术,积极为贵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通过听讲学习“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了解了新国发2号文件的内容和意义,深刻理解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身怀使命,牢记嘱托,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努力提升实践技能,用时代青年的方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