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切实帮助当代大学生凝聚起“感恩党、闯新路”的思想共识,巩固专业思想、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医学生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近期,骨伤学院相继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感党恩、凝心聚力闯新路”的“开学第一课”其中,学院党委书记王黄为2021级中医骨伤科学1班、2班全体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了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意义,要求同学们结合贵州教育大讲堂的“励志故事”反观自身,把握好学习的最佳机会,做好个人定位。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准备的人,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学习和伟大的事业中,用青春书写不懈奋斗的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开伟为2020级中医骨伤科学班、2021级中医骨伤科学3班全体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在全面阐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张开伟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从同学们的成才困惑入手,帮助大家提高对专业学习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同学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挑战,“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积极努力面向未来”。

学院专职组织员蒙婧组织全院同学集体观看学习了贵州教育大讲堂“开学第一课”的全部内容。她希望同学们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找到人生新的精彩,把“励志故事”作为自己不断奋进的榜样,做一名有勇气、有创意、有梦想的贵中医学子。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骨伤学院全体师生全面学习领会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贵州高质量发展和个人奋斗的关系。同学们说到,要不断把文件精神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成长,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创先争优,做一名优秀的中医骨伤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