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日至15日,针灸推拿学院到都匀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共发展”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志愿者30余人参加活动。

 

乡村振兴齐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

14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以《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为题,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师生代表作宣讲。杨孝芳提出,学习“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理论,是引导师生开展好基层实践服务的前提,全院师生要将乡村振兴与青年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聆听完宣讲后,与会师生就如何将青年使命与乡村振兴结合在一起座谈交流。

学院副科级专职组织员杨东莹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希望同学们能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用自己的所学绘就乡村多彩画卷。本科生王志伟讲到,乡村振兴离不开国家帮扶,社会关注,个人奉献,要将无悔的青春奉献到乡村去,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中去。

 

立德树人谋发展,学用结合展风采

黔南州中医院作为针灸推拿学院的规培基地,在培养研究生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当日,学院院长陈波以《加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及提升指导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训》为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导师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科教科副科长司原成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培养流程和培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帮助规培基地的研究生导师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流程,促进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提升。

培训会后,学院副院长吴高鑫为规培基地医生、教师及学生开展“热敏灸”专题教学讲座。吴高鑫从“腧穴敏化”的概念、特点、规律、探查、操作等方面详细阐释了腧穴热敏化的现象以及临床运用经验和疗效。

通过上述业务培训、教学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规培基地之间的业务联系,对提升医疗、临床、教学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心系学子助成长,针艾黔行护健康

15日,学院志愿服务队深入绿茵湖办事处社区,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200余名当地居民开展针灸、推拿、耳穴等特色诊疗服务,宣传普及个人相关卫生防护知识并发放药品140余份。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为当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及学习用品,向小朋友表达了亲切问候和殷殷嘱托;志愿服务队的教师走访慰问了学院家庭困难学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针灸推拿学院青年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表示将把个人发展与建设祖国结合起来,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建设祖国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智献力。(供稿: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