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针灸推拿学院在甲秀校区召开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副院长吴高鑫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实习生代表作表态发言;陈波带领全体实习生重温医学生誓言;吴高鑫宣读针灸推拿学院实习管理规定,强调学生实习相关注意事项。

杨孝芳针对本届实习生接下来的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她说,作为即将前往临床一线的高年级同学,务必做到“五有”。一是有目标,要通过临床实习提升临床思维能力、医患沟通能力;二是有结合,要做到理论与实践、仁心与仁术两个方面的有机结合;三是有转变,要做到观念、身份、学习方式三个转变;四是有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安全意识、合作意识和时间意识;五是有作为,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在进一步提升个人临床实践技能的同时展现贵中医学子的良好风貌。

2018级针灸推拿专业190名学生参加动员大会。他们将前往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等实习基地,开展为期一年的临床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