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日,针灸推拿学院在从正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杨孝芳开讲。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波主持,学院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师生100余人参加。

杨孝芳围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从学史崇德,加强新时代共产党人党性修养;学史力行,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两个方面讲授。她表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要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同时,杨孝芳分享了“解放军不吃人民苹果”的故事,希望大家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杨孝芳带着大家纵观中国的历史长河,一起追寻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一起重温党史,使自己更清醒认识我们的初心使命,要永远牢记党的性质,永远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杨孝芳深情勉励师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