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从疫情防控新政策、30种违法违规行为、学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以及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四个方面展开专题学习和培训。

学院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杨孝芳向各位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五天三检”的措施要求、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3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学校及学院疫情的防控处理流程和工作要求,要求学院教师、学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执行每日报告,审查两码;带班辅导员要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对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

杨孝芳提出,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管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师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微杜渐”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全面防控,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