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旬,由学校和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药学院承办的“传统药物研究青年创新论坛”在线上召开,副校长于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澳门科技大学、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国立医科大学、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大学、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以及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们围绕“传承创新、合作交流、共创未来”主题,进行学术演讲和报告。

本次论坛设置专题报告、青年论坛和研究生论坛三个版块。在专题报告环节,池永贵教授、杨振军教授、罗成研究员和周剑教授分别从有机催化药物合成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的源头基础创新研究、创新性核酸药物研究、针对重大疾病相关通路/靶标的创新药物研发和全取代碳手性中心的不对称催化创新反应研究等领域的创新性成果作报告。

陈晓兰教授、庞玉新研究员、王晓琳助理教授和苏俊雄助理教授分别就猪牙皂经鼻给药系统的研究进展、艾纳香全产业链研究进展、基于自组装杂化纳米技术的给药系统研究情况以及马来西亚中医临床教育概况作学术交流报告。

在青年论坛环节,药学院5名青年教师与来自白俄罗斯和英国的5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方向的相关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药学院4名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研究生论坛,就目前研究课题的进展工作作了分享探讨,展现中医学子风采。

本次论坛聚焦传统药物的创新研究,就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新技术、新成果等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范围覆盖传统药物研发的全产业链各重要环节,展示了国内外各参会高校丰富的创新成果,丰富和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也为我校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在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高质量平台,为青年学者、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