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药学院在学校礼堂举行野外实习动员大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出席大会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杨立勇出席。药学院班子成员,全体野外实习带教老师,辅导员及2020级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368名本科生参加大会。中药资源与开发教研室主任江维克教授主持大会。

会上,田维毅带领大家回顾了药学院野外实习的教学历史和特色,表示野外实习这门课“不容易”“不简单”,要求同学们“不辜负”伟大时代和青春韶华,要在野外实习过程中磨砺意志品格、提升专业认知。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顶鼎交代实习的纪律及注意事项、实习安全、学习要求等事项,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野外实习机会,勤学乐学,让野外实习的经历成为今后在贵中医四年最难忘的回忆。

吴之坤博士从专业出发,介绍可用于植物鉴定的相关软件、互联网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善于运用现代技术工具以提高学习效率。中草药栽培教研室主任魏升华教授对本次野外实习作具体安排,提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等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野外实习的“排头兵”。

在实践中拓展中医药知识,在探索中增强中医药素养。本次动员大会,使参与实习的全体本科生更加深刻认识到野外实习的重要性,为为期10天的野外实习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