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贵州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李兴为药学院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以《第一代成熟中央领导集体形成与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延安经验》为题,总结历史经验,阐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必须有一个正确的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是强国兴国的要中之要。

李兴深入讲解了从中共一大到遵义会议中共主要领导人变化的历史脉络,从遵义会议到党的七大毛泽东领袖地位的确立和第一代成熟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以及党的建设的伟大创举——延安整风三个方面内容。

李兴谈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必须有一个正确的坚强的领导核心。遵义会议之后,我们党开始确立毛泽东同志的核心地位,有了这个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李兴指出,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在新时代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政治保证。

药学院师生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对党史知识和党史人物的认识更加深入和全面,提升了理论素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前进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