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提升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素养, 12月1日上午9:00,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在力行楼4-10为药学院学生带来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明雪梅以《老支书文朝荣》为题,通过实例讲授了老支书苦干实干、清正廉洁、服务人民的精神,以及带领群众科学发展、脱贫致富的工作方法,让学生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明雪梅向同学们介绍时任支部书记的文朝荣在面对“海雀村”条件艰苦、环境恶劣、资源匮乏、观念落后的情况下,用他苦干实干、为民请命的精神带领海雀村民数十年战天斗地、苦干实干,使“苦甲天下”的穷村子走上了林茂粮丰的致富路。

明雪梅从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支部建设三个方面介绍老支书的工作方法。她勉励同学们老支书的工作方法改进自身的学习方法,要有敢想敢做能做的闯劲,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是一堂有思想启迪的思政课,课程内容丰富,事例鲜活生动,讲授突出重点;同学们纷纷感叹老支书的事迹,表示将扎实学识,向时代楷模学习。2018级毕业班学生备受鼓舞,对于即将面对的社会“大舞台”充分规划、充满信心,将老支书精神投入到学习、考研、工作中。2021级新生听后心潮澎湃,纷纷感慨老支书的精神是一面旗帜,指引新时代青年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最后,韦伟也分享了感想,她说,这堂思政课不仅又给我们拧紧思想总开关,还是一剂文化自信“加强针”。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运用“精神+知识+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课后,明雪梅就考研、就业、职业发展等问题深入毕业班学生进行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课程设置、就业问题、专业发展、实践课程、图书馆暖气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明雪梅现场立即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伟、班级辅导员雷文及2021级药学班、2018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班、2018级制药工程班学生参加专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