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至9月18日,第六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在瑞士(巴德祖扎赫)和中国(北京、天津)以线上方式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院校代表以及来自20个国家的81名中医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世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张伯礼院士、欧洲中医药基金会主席拉蒙、瑞士中医药大学校长李一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等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大会开幕式由世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主持。

教育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世界中医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专业认证推介研讨会”“中国中医药院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论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与康复论坛”“中医养生康复技术的真实世界研究与推广”等四个分论坛活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奚锦结合我校“十三五”以来涉外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以《在地国际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题,参与“中国中医药院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我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用好中医药这把“钥匙”,进一步搭建国际友好交流的桥梁,为中医药国际教育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