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通知,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和继承人名单公布,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共有16名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的专家获评全国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指导教师,31人入选继承人。
    其中,第一附属医院刘尚义、杨柱、卫蓉、崔瑾、孙波、向开维、李兰、丁丽仙、贾敏、曹波10人获评全国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指导教师,王定雪、葛平玉、刘誉华、何远利、刘昕、杨红梅、卢春霞、赵扬、周意园、黄宁川、施杨婉玲、孙珺、刘涛、钟黎、孟昱琼、霍文耀、马尊峰、董聿锟、杨乐19人入选继承人。第二附属医院彭玉、葛正行、王玉林、袁金声、张燕平、何成瑶6人获评全国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指导教师,吴敏、孙海鹏、李波、吴琴琴、谢娟、王叶、舒华、胡蓉、杨荣刚、姚期、刘小古、刘正奇12人入选继承人。
    据了解,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的师承教育人才培养经典项目。该项目将通过为期3年的跟师学习、临床(实践)和理论学习,继承人较好地继承掌握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与技术专长,成长为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坚持中医原创思维、临床(实践)能力较强、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中医药骨干人才。

师承教育是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活态传承的重要方式。多年来,学校及所属两所附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引进、培养、选用,在人才梯队建设、中医药传承等方面强化培养过程管理,打造了一批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高层次学科带头人、高质量中医药传承人才、高成长性青年骨干人才,助推贵中医及一附院、二附院高质量发展。

 

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

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

 

指导老师名单

 

继承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