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齐战疫  勠力同心克时艰

——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扛责任,迎难而上,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全力守护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提高政治站位,勇扛防控责任,践行使命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科学精准、全面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二、发挥政治优势,夯实战斗堡垒,筑牢防控阵地

各基层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立足本职、全面动员、奋力担责,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充分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做到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学院党委要扎实落实“学生为本、教育为先”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师生,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做到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附属医院党委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坚持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抗疫优势,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各机关后勤党组织要强化大局意识,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措施到位,共同筑牢阻断疫情、歼灭疫毒的“防护墙”。

三、勇于亮明身份,强化示范带动,争当先锋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坚决服从、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榜样作用。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的特色优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教职医护员工生和广大群众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积极正面发声,弘扬正能量。要带头严格遵守静默管理的各项要求,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准备。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担当。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路遇艰险气更盛的胆识、风雨磨砺志更坚的魄力,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措施、更大作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