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学校机关党委近期换届后,于7月4日-6日在花溪校区举办2022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对所辖17个党支部的8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拓宽工作思路、增长工作才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7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滕红提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属性,弄清楚“为谁教”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弄清楚“教什么”这个关键问题。她希望机关党委学员们珍惜集中轮训机会,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细照中践行初心使命。

根据课程设置安排,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羿,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顾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维民教授先后开展了五场专题教学。

课程结束后,为检验学习效果,对全体参训学员集中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

“这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为推进学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添动能。

 7月7日下午,校机关党委还组织学员代表到贵州安全教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