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校党委书记杨柱以“初心不改使命不怠  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为题,面向青年学子讲授本学期“开学第一课”。

杨柱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将学校57年的发展历程、喜人成绩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激励大家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携着梦想起飞,载着使命远航,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辉煌,在求学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未来能为党和国家事业特别是中医药事业不懈奋斗。

杨柱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如今中国知识经济迅猛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杨柱讲到,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几千年来沉淀、孕育了大医精诚、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等医德、医风、医道,其丰富内涵、深刻哲理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从医者的基因之中,成为中医世代传承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始终胸怀对生命无上敬畏之心,厚植医德、践行仁术。

讲授中,杨柱勉励同学们继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聚焦回归常态化校园生活、学习。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重要法宝,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和激情,厚德明志,笃学力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锤炼品德,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追求个人理想中,融入时代发展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