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分别深入花溪、甲秀两个校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师生、志愿者及一线防疫人员,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杨柱、刘兴德先后实地察看食堂及操作间、学生寝室、生活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学校大门出入管理、校园环境消杀、垃圾清运、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排查落实情况,并认真了解各工作组关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志愿者健康管理、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中,杨柱、刘兴德详细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勉励大家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困难,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好学习、作息时间,把突发的疫情当作一次人生磨炼,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定共渡难关的信心,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在看望慰问志愿者师生和医务工作者时,校领导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战斗,共克时艰,一起守护师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平安。

校领导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最重要的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国资处、保卫部、后勤集团等校属单位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坚持查风险、找漏洞,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管控,全力做好在校师生员工就餐、生活物资供应,校园安全巡查、消防等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和管理,扎紧扎牢校园疫情防线。在校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维护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构建层级式志愿服务梯队,明确分工,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引导员,防控一线的服务员,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田维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