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在即,8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副校长田维毅在花溪校区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杨柱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先后深入在建学生寝室、新食堂、国际合作楼等施工现场开展现场办公,走进教学楼通道、教室、食堂等进行安全检查,了解新校舍建设进展及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判,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杨柱要求,要加快新校舍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按计划尽快完成项目收尾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后,新校舍按计划投入使用;要加强后勤保障设施配备,落实服务责任,提高服务质量,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做到实处,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走访中,校领导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落实、实验室安全、教学设施运行与维护、环境卫生及师生生活服务保障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检查,仔细查看了校门值守、宿舍值班、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重点督导了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等情况。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扎实措施,认真做好开学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坚决把风险拒之校外,确保2022-2023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教务处、国资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