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学校研究生教育二级管理动员会暨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培训会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宣读了机构设置文件及人员调整情况;副校长崔瑾聚焦实施研究生教育二级管理的原因、要求和工作内涵作宣讲;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学院代表依次发言最后,校党委书记杨柱作总结讲话。杨柱围绕以育人为使命,深深认识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是“百年大计”;以问题为导向,速速打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中梗阻”;以改革为方向,紧紧抓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牛鼻子”;以质量为根本,牢牢把握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的“金钥匙”;以责任为动力,齐齐奏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的“新乐章”五个方面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未来研究生教育的美好前景,激励大家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拼搏进取、奋发有为,通过切实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研究生工作部从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工作学科建设工作方面为各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