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杨柱领学谌贻琴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谌贻琴同志作的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贵州在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发展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今后一段时期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重要部署,是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吹响了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新的“黄金十年”的新号角。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坚决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团结动员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深入学习和把握重点内容,深刻领会大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工作总基调和主题,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找准推动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的关键点,找准中医药教育服务健康贵州、服务贵州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以贵中医高质量发展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中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认真对照大会精神,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及2022年度工作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以壮大人才队伍为核心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为贵州高等教育事业、中医药事业、医疗卫生事业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贵中医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