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学院、教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人才引进工作联络员、人才服务专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柱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不竭动力》的讲话。他指出,人才问题事关学校改革发展,事关学校事业的兴旺发达。全面做好学校人才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人才强校的重大意义;要强化人才工作,重点把握人才强校的基本规律;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激发人才强校的澎湃活力。

杨柱强调,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是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办好现代化中医药大学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把握人才强校的基本规律,在如何培养、如何使用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才的智力优势,让人才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杨柱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人才”的根本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发现人才,全力集聚人才,真心爱护人才,积极培养人才,带头用好人才,同时要以博大胸怀包容人才。各部门、各学院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使人才的作用都能得到充分发挥。组织部和人事处、教师工作处要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人才为本,构建灵活的人才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职称晋升和薪酬增长机制,让人才能够安下心、留得住、发展好。要抓好紧缺人才储备,探索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引进机制,大力打造高端工作平台和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贵中医工作。要创新培养机制,提高存量人才质量,采用委培、进修等方式提升人才队伍的专业能力素养。

“人才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第一原动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纵深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开创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引领广大人才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智力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她提出,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狠抓人才工作,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开拓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