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带队到清镇市医药工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推进校企之间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与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贵州圣济堂药业有限公司、贵州科辉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道地药业有限公司、明远药业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滕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我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与就业需求等。

滕红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于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度融合,进而推动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力促高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将学科专业建设根植行业前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让产教融合更接地气,为贵州新“黄金十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与会企业负责人对学校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各自公司用人需求、招聘条件、人才晋升通道等进行详细说明。他们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将开启校企合作新阶段,下一步校企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形成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在毕业生就业、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加深融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无缝对接。

座谈结束后,滕红一行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