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强调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109D4


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滕红、崔瑾、于浩、李兴、田维毅、俞松、明雪梅、刘维琴出席,副校长周英列席。

研讨会上,滕红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崔瑾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29条“ 为什么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李兴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三节“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田维毅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重要论述”中《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俞松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第三章第五节“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杨柱、滕红、于浩分别围绕感悟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全面推进学校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中心发言。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艳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补充发言。

   认真听完研讨交流后,杨柱指出,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是我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通过学党史、读原著、悟初心,政治站位得到新提升,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党性修养得到新淬炼,政治能力得到新加强,为全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标杆。

   杨柱要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要把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学,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同工作实践联系起来学,进一步学深悟透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这条必由之路、这个关键一招,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杨柱要求,要进一步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既蕴含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本质属性,也彰显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要加强研究、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杨柱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年来,学校坚持把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贯穿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各项工作中,现阶段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科学实力大幅度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及留学生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站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和我省“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以更好的智慧、更强的勇气以及更大的气魄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上勇闯新路,稳步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迈进

会前,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


10140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科研处、国合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